close


  年底到了,工作與職涯發展除了專案執行,還是專案進修。或者,
該說給自己的目標尚未全然達成?日子,除了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似
乎該給自己拓展視野領域的機會,透過臉書,逐漸接觸到該說陌生還是
牽繫的一個人、一群人....

  接著而來的大學系友會,高中旅北校友會,坦白說,離開學生生涯
這麼多年,並未實際去接觸或經營過。但,好友的一句話,激盪出我的
緬懷舊夢。是該看看,是該想想,其實,只是想見見很久沒見的同學,
緬懷一下以前的青春年少....應該是這樣吧。

  很難得地,在臉書上遇見了幾位學長姐,即使,是求學時代並未來
得及相互參與彼此過去,卻因為兩個群體組織名稱,又把彼此拉在一起
。還在系上帶系學會時,和 Joe Chen 曾經參與了系友會的籌備會議,
除了感覺力量的凝聚外,還有那個被學長姐灌醉,騎摩托車在忠孝東路
的大雨滂沱下狂飆的糗樣(笑)。

  「斗六高中」是我的高中母校,記得以前居住台北或台中,搭火車
回斗六時,總喜歡站在車門邊,看看校門那一根巨大的柱子。但不敢說
的是我回來了,1994年畢業到現在,將近 20 年的日子,卻沒再踏進過
那個充滿綠意、斑鳩飛舞的美麗校園。只知道,文化路後門已經不復存
在,那民生路正門呢?每每在回斗六時,習慣跑回西市場,只是為了品
嚐懷念的小吃....這樣的反應,幾成一種制約,或者漫無目的開車在斗
六街頭晃,看看逐漸褪下樸拙面容的街道外,一面懷念的,是高中時代
的種種,在哪些地下室電玩店繳交了多少補習費?或者輕狂年少?坦白
說,我不敢說青青校樹下的微風輕舞,我有多少思念的無數?但不會忘
記的,是我曾是這鄉下高中的一份子。

  「淡江教資」是我的大學母系,現在已經改稱為「資圖系」。記得
當年填志願,不上不下的分數,只好在幾個私立大學與科系間掙扎,最
後最有把握的,我填了「教育資料科學學系」,其實,這個科系幹嘛的
?我不知道。只是這個名稱聽起來,很有未來路途一片光明的味道。但
....一切,從圖書館開始....歷經數位媒體與我最頭痛的編目,好不容
易,從淡江畢業,但願系上不要還有老師記得我曾經一門課程三修。對
於淡江與母系,前些年還沒怎樣的懷念,或者,是因畢業後依舊租屋在
操場旁邊的社區吧。直到前幾年,原本回淡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演變
成,一定要有衝動與念頭才會特別前往的小鎮。每當工作遇到瓶頸,思
緒繁雜時,淡江校園,成了我最愛前往的地方,儘管當年的記憶模樣,
文學館外觀,多少已經改變,卻依舊,是我的懸念....

  感謝上蒼,感謝緣分。因為這兩個名詞(或者該說是組織體),讓
原本應該是不熟悉的陌生人,漸次連接了起來。咱們,系友、校友會見
.....

編按:我是斗六高中43屆畢業(1994),淡江教資系25屆畢業(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