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 整部電影淪為只是敘事 也許是我容易感動 所以回想起劇情 鼻子還是酸楚
他說 大時代下小人物的事蹟 僅是浮光掠影 根本不是時代所趨
然而 平實而細緻 情感或許在單畫面下 不是可以催淚的爆點
只是 累積下來的歷歷在目 
卻是對於「桃姐」的複雜情愫....


黑暗中我是抱著嚴肅的心情觀影 倒不是題材是多麼需要正襟危坐的故事

而是看過片花之後 不知道我容易感動、容易泛淚的體質何時會發作
記得 桃姐與 Roger 翻整皮箱中的種種 彷彿 自己也掉入了回憶數十年前的感嘆
一直不斷回想起 揹巾瀏覽時 Roger臉上的表情 是一種不捨或者是猛然驚覺韶光老去?

picx_fthk2841005110  

 

許多人討論 最終 Roger 仍決意赴大陸開會 同意醫生將桃姐的藥量點半(自然過世)
是一種隔閡的陌生交代 然而 我所想的是 其實最痛苦的人 其實是 Roger
畢竟 要親口同意 讓這個甚至比自己親娘還要親的「長工」 自此離開人世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捨下?
那個痛苦是如排山倒海而來的壓抑,只好強迫自己,
逼著自己不把感情釋放,用各種其他的方式來填滿自己,以避免被那種痛苦給吞噬...

picx_fthk2841005112

整部電影 不敢說有太多的爆點 可以讓你緊抓著面紙不停啜泣
然而 經過每一幕幕 卻是完全感動的積累....盡管只是大時代下小人物的故事
卻是讓我感動許久....電影,不是只有整場拼命灑狗血才叫好電影....
刻劃細膩卻又平實描寫 往往帶來的感動 才是最真 最美....

//Daniel @ 東湖哈啦影城//


PS:劇照取自開眼電影網,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將立即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