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對我來說,是一個逐漸褪下樸實而逐漸豐腴豔麗,卻又保存了許多青春回憶,在我
廿歲左右的懵懂無知。而淡江,是一個我曾追尋自我方向,現在卻成為夢迴夜闌遇到瓶頸時,
最常獨自駕車在深夜返回的母校....

  很早,就知道系上會有系友回娘家的訊息,對從沒參加過系友會的我來說,惶恐卻又害怕
,惶恐的是,萬一都沒人認識我怎麼辦?害怕的是,許多當年的糗事,萬一又再度被挖出來。
但,打電話回系上報名回娘家活動,沒想到,系上助理(也是學妹)竟然馬上聽出我的聲音,
(可見當年我的聲音就和現在一樣滄桑),頓時,放心了放心,就當是回學校走走吧,畢竟前
幾次踏進淡江母校,都是在半夜應該只有宮燈姐姐出沒的時間(驚)....

  一早,汐止開著車往淡水母校,第一次,在驚聲路上開車,商館停了車,早到了許多,是
因為想好好在校園中跫上一會,畢竟曾經自稱夜間部的我,學生時代很難得一早就在學校看到
我這龐大的身影。走著,邊拍下這美麗校園的種種,遇見了黃維綱老師(也是系上學長),在
閒聊中,老師沒怎麼改變,反而是我,畢業十餘年後,老了....老了....




DSC_0529
DSC_0537
DSC_0540
DSC_0545    

 

  對於教資、資圖這兩個名稱,我想我應該是最有感觸的,我入學時,系上是稱為「教育資
料科學學系」(簡稱教資系),但因為捨不得離開淡江(?)所以多留了兩年,畢業時,系上
已經改名「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簡稱資圖系),不管教資還是資圖,這裡,永遠是我的大學
母系,我,永遠是這系上將近40屆畢業系友的一份子。儘管迄今,每每提到我是文學院畢業,
拿的是文學士畢業證書,還是會嚇到一堆人....

  繞到了宮燈教室,這個我敢驕傲地說,全台灣沒有大學有比我們美麗的建築物,許多以前
在這裡上課的回憶,猛然跳出眼眶,儘管,以前不懂的珍惜,蹺課的時數似乎永遠比上課的時
數還多,儘管,我的西參與人社都是二修甚至三修才過關,或許,參加系友回娘家,參加讀冊
活動,是真的想重溫當年上課的風景,如果可以再回頭一次,我,一定會乖乖坐在教室聽課,
儘管,還是可能像現在一樣,沒有從一而終地在圖書資訊領域耕耘,而是踏上電腦資訊領域,
做我最喜歡也最想做的事....

DSC_0553
DSC_0559
DSC_0562  

  系友會開始了,見到了許多只有在 FaceBook 見著的學長姐,與,曾經指導提點過我的許
多老師,我們的大家長:黃世雄教授,當過我幾次的邱炯友院長,與最想見,卻因公務至北京
出差的宋雪芳館長,坦白說,聽著學長姐與老師們分享當年課堂的許多趣事,我,因為笨拙,
只敢在台下跟著笑,但是,我的心情,是感恩而躍動。記得,幾位朋友同事問過我,為何就是
覺得淡江人,特別團結?坦白說,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我從沒後悔過選了這個,當初看
了系名,以為很有科技性未來性然後很偉大的科系....

DSC_0595
DSC_0602
DSC_0624
DSC_0647
DSC_0659  

  還記得十七年前的開學典禮,我們就是在活動中心舉行,十七年後,我們在此餐敘,儘管
可能原本是不認識的一個人、一群人,卻因為來自於共同的一個地方,一個組織,而能暢談,
而能牽繫....2012/11/03 我,在淡江教資、資圖系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